一箭射三雕,奇瑞捷豹路虎创领豪华汽车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4:2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辛晓菊

刚刚过去的2016年,捷豹路虎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迅猛增长,累计销量为583312辆,而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其最大的单一市场,其中,奇瑞捷豹路虎投产的三款国产车型销量已经占据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的一半,引领双品牌在华屡创奇迹。

可以说,国产化进程改变了这个百年汽车老牌在中国的命运。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是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同时生产和销售两大豪华品牌的汽车企业。

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奇瑞捷豹路虎建立了常熟工厂,工厂位于江苏省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捷豹路虎首个在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基地,是全球样板工厂。常熟工厂拥有完善的整车生产线、研发中心及配套设施,一期设计年产能13万台。

得益于常熟工厂的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这四大尖端工艺车间,以及先进成熟的智能制造体系,捷豹路虎一鼓作气在工厂正式投产18个月之内接连推出了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全新捷豹XFL三款重磅国产车型。其中,2015年2月路虎揽胜极光上市、2015年7月路虎发现神行上市、2016年8月捷豹XFL上市,不得不让人佩服奇瑞捷豹路虎出新的频率。而正是这三款国产车型,在短短2年间便占据了捷豹路虎中国总销量的半壁江山。

【路虎揽胜极光】

路虎揽胜极光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1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40牛·米/1750rpm,匹配采埃孚的9AT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此外,它还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四驱采用了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锁的适时四驱系统并搭载了路虎看家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

【路虎发现神行】

路虎发现神行同样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采埃孚的9AT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此外,它还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四驱采用了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锁的适时四驱系统并搭载了路虎看家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

【全新捷豹XFL】

全新捷豹XFL轴距增加了140mm,以期在纷纷采用拉长策略的C级车市场中掌握主动权。全新捷豹XFL有2.0T和3.0SC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均匹配采埃孚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0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20牛·米/1750—4000rpm;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0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40牛·米/1750rpm;3.0S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40马力/6500rpm,峰值扭矩450牛·米/3500rpm。悬挂结构为前铝制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此外,它还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还有一个亮点在于全新捷豹XFL使用了比例超过75%的铝制车身架构,减轻车重的同时提升了车身刚性。

奇瑞捷豹路虎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豪华车企,传递高端客户体验, 企业不仅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整车制造基地,以及完善的自主整车开发能力,更将发挥其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践行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2016年,奇瑞捷豹路虎向中国消费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相信它会在已经来临的2017年中再接再励,继续扮演好“领头羊”与“冲击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