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秒识别液体 绵阳‌巡特警添安检利器为科博会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1:54: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张徵骞 记者 付江) 9月7日,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记者在科技馆A、B馆间正门入口看到处,安检工作人员正细致的对进场人员进行安检。

当入场人员通过安检门的同时,将携带的随身物品放入通道式X光机进行检查,同时人脸识别系统开始工作,排查可疑人员。通过安检门后,入场人员接受安检员进行危险液体检测。这种叫做手持式液体检验仪的装备是巡特警支队新配备的安检利器,可以快速对液体进行甄别,实现对汽油、酒精、煤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定性检测和智能报警,大大提升安检查控能力和通过速度。

“以往安检过程中发现观众携带包内有液体的话,我们一般会要求乘客把包打开,把液体拿出,或是喝一口,或者通过嗅别闻一下,这样的话一个安检速度在5秒左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而这台机器可以在2秒之内自动识别液体,这让安检速度有一个很明显的提升。

‌ 本届科博会安保工作共启用30道安检门、9部通道式X光机、50个手持金属探测器、多台人脸识别系统和8个手持式液体检验仪。全方位保证本届科博会圆满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