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3000余名警力护航第五届科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1:54: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9月4日,记者从第五届科博会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力确保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的顺利举行,绵阳市公安局抽调了3000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参加本届科博会的安保工作。目前,各项安保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了解,本次安保工作将围绕“三圈一核心”(即“环绵安保圈”、“环城安保圈”、“现场周边安保圈”、“活动场馆为核心,并辐射住地安全”)的工作思路,按照“市局负总责、县分局定点负责、全警种参与”的工作原则,建立“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高效调度”的指挥体系,以防火、防盗、防暴恐、防拥挤踩踏、防安全事故为工作重点,确保科博会安全顺利举行。

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整个展区共设5个安检点(九州桥、1号桥、2号桥、A、B馆之间、B馆出入口),30道安检门、5部X光通道机。为确保科博会顺利举行,共有3000余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参加安保工作。他们将对场馆内外采取定点、定位、巡查流动、警便结合的方式开展安保工作。抽调专人成立便衣反扒队、车辆、公交车站守护队、制高点管控队。同时,还分别在九州体育馆、会展中心A馆设置了两个警务服务站。专门设置主宾国安全执勤组,负责主宾国的安全保卫工作。

在交通保障方面,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在总结前几届科博会交通组织保障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最新交通管理大数据支撑下,今年大胆创新,在展馆周边交通组织上将实行单循环交通组织模式,可以确保参展车辆和观展群众 “来的了、走得动、停地下、回的去”。同时采用智能交通系统指挥调配,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全面应用安保工作,采取高点监控技术,可视化、全方位管控重要路段,还将利用“绵阳公安微警务”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诱导和停车诱导。

另外,绵阳公安消防在布展期间,已全程跟踪,及时整改消防隐患,展期,将抽调10台消防车、100余名消防官兵确保消防安全;在社会面管控中,建立以7个卡点为基础的环绵安保圈,对进入绵阳辖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查控,同时抽调600人的机动警力,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和临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