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台北米其林指南即将首度登台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1-21 15:42:06 ) 来源:蜀锦传媒

备受台湾餐饮圈瞩目的全球美食界圣经《米其林指南》即将隆重登台!米其林携手台湾交通部观光局,于11月6日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发布首本《台北米其林指南》。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方诺德先生(Bruno de Féraudy)表示,“台湾于2011年出版过绿色指南。2018年将推出首本《台北米其林指南》,代表台北已正式被纳入米其林指南的评鉴体系。台湾向来以美食闻名,饭店、餐厅及各式特色小吃密度极高的台北市,将成为米其林登台的第一个评鉴城市,也希望能借此契机将台湾美食推广到海内外给更多美食饕客。”

超过百年的米其林指南一本献给饕客的专业美食指南

米其林指南的诞生要归功于米其林集团的创始人安德烈•米其林(André Michelin)与爱德华•米其林(Édouard Michelin),1900年,为了推动汽车业的发展,同时也为了促进米其林集团的成长,他们在法国出版了世界上第一版米其林指南,一本共400页的红色小册子,免费提供给驾驶者,指南中收录了大量实用信息,包含更换及维修轮胎的小知识、城市地图、加油站位置、酒店地址和汽车制造商列表等。

至今,米其林指南发行超过一个世纪,总发行量超过150万本,是全球发行历史最久的观光旅游与美食餐饮评鉴指南,也是全世界最具权威性的饮食评分系统之一。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推介酒店及餐厅,绿色指南(Le Guide Vert)则提供旅游信息。

近几年,米其林指南积极开拓海外新市场,至今已经覆盖28个国家和地区,评选出分布在世界各地4.5万个卓越的餐厅和酒店,版图遍布欧洲、美洲和亚洲。2007年,米其林指南正式进军亚洲,在日本发行亚洲第一本东京版指南,并且延续在其他亚洲国家的拓展,接连发行香港/澳门、新加坡、首尔及上海版指南。2017年12月,曼谷的首版米其林指南也将正式面世。

米其林星级评鉴5大原则米其林评审员秘密探访点评最佳餐厅

米其林指南于1926年建立了星级评鉴标准,指南年年更新。世界各地的美食饕客们为了这些餐厅愿意长途跋涉,享受一顿出类拔萃的佳肴,米其林星级的光芒也成就了这些厨师们职业生涯中的一大荣耀。

米其林指南强调匿名评审以及全球统一的五大准则,这些准则适用于不同国家与地区的美食,包含:盘中的食材、准备食物的技巧和口味的融合、创新水平、是否物有所值,以及烹饪水平的一致性。

米其林指南的每一位评审员都能够独当一面,他们都是米其林的全职员工,大部分是酒店管理学院的毕业生,平均每年旅行约3万公里,拜访约250间餐厅,住宿超过160间酒店。

台北米其林指南预计于2018年第一季度正式推出,此次记者会也正式宣告评选前置作业展开。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