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PS4轮胎,实际表现到底如何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1-21 15:41:56 ) 来源:蜀锦传媒

对于轮胎,我想即便是各位车主朋友也不太熟悉,虽然它是车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件。因为从新车开始,我们就一直使用着原厂的轮胎,到了该换轮胎的时候又根据朋友或者是4S店的建议更换轮胎。因此大多数朋友对于不同轮胎的性能差异其实是不了解的,甚至连什么时候更换轮胎都不知道。

虽然对于汽车有着热烈与深沉的爱,在正是加入媒体之前对于轮胎也是完全没有任何了解,仅仅知道米其林、倍耐力、普利司通这些品牌而已。进入媒体行业之后,体验了不同的轮胎的试驾表现,才明白了轮胎之间巨大的差异——原来AMG所使用的米其林高性能轮胎有着如此高的赛道极限;阿尔法罗密欧的原厂轮胎实在太給这辆出色的车拖后腿,弯道中实在抓不住地。轮胎就像人的鞋子一样,同样的一个运动员,穿靴子与跑鞋所产生的成绩差距巨大。

所以一辆车要配备合适的轮胎,才能发挥出车辆的性能,并且保证安全。那么在这篇文章中,会针对目前最常见的,也是综合性能最好的轮胎之一——米其林PS4进行一定程度的解答,由于测试场地与器材有限,因此测试项目也非常有限,还望大家见谅,本次测试主要针对刹车进行。

在刹车距离的测试环节中,由于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封闭式道路,因此最高速度并没有达到100km/h的标准速度,仅仅针对40、60、80km/h三种速度做出了实际测试,测试车辆为沃尔沃S80L。发现在这三种速度下,在干燥沥青路面的刹车距离分别为5m、10m、20m左右这三个数值,单就数值来看,这样的成绩很不错。特别是40、60km/h是城市道路中的速度,而很多事故也发生在城市道路中,而分别将刹车距离控制在5m、10m左右,也尽可能的避免了碰撞的发生。而S80L仅仅是一台侧重商务的长轴距版轿车,车身重量以及刹车力度都会拖后腿。如果换成运动型轿车,结果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至于详细情况,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视频了解。

通过一系列简单的测试,PS4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是使用这款轮胎的车主毕竟是少数,想必大家也非常关心非米其林轮胎到底该怎样保养。其实通过专业人士的讲解,可以发现所有汽车轮胎的保养与选择都是大同小异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专业人士对于轮胎保养的一些建议。

除了轮胎的极限测试以外,日常使用中的保养与注意事项更加重要,因为很多安全隐患会导致重大事故的发生。那么在日常使用中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呢,接下来我会为大家详细讲解。

关于鼓包

轮胎鼓包是非常常见的行为,造成的原因很多,这些原因导致轮胎内的金属网夹层破裂,轮胎出现鼓包。不要以为一个小小的鼓包不影响安全,犹豫轮胎的结构已经被破坏,高速行驶或者是小小的坑洼就会让轮胎发生破裂,从而造成安全事故。如果发现轮胎鼓包也不要惊慌,用较低的速度行驶(不超过60km/h),并且尽快更换轮胎。

正常情况下什么时候更换轮胎

PS4轮胎的凹槽纹路内有一条凸起的线,这条线不起到防滑作用,它的作用是提醒当胎纹磨损到这一程度的时候就应该及时更换轮胎了。否则会出现抓地力下降或者是损坏轮胎结构的情况,千万不要以为要等到轮胎花纹磨平了才更换轮胎,那是完全错误的。有些轮胎更换的标志不一样,是磨损到显现出彩色的一条细线。所以使用不同的轮胎时,一定要向技术人员充分了解轮胎更换时间。

如何保护轮胎

不要使用与车辆功能不匹配的轮胎,比如喜欢去越野的朋友可能就要考虑更换一副偏向越野的轮胎,因为大多数SUV的原厂轮胎更加适合公路驾驶。在极端路面可能会出现转地理不足等问题,并且坚固性也不达标,容易出现爆胎的危险。其次轮胎的侧面是最脆弱的地方,尽量不要用侧面接触硬物、例如岩石或者马路牙子。

PS4的改进之处

除了以上所说,最后我再向大家介绍PS4轮胎的一些背景。全称叫做米其林竞驰PILOT SPORT4,所以才有了PS4的缩写。这款轮胎专为入门级跑车及中高级运动型轿车设计。具备精准的操控性、出色的高速过弯稳定性、更卓越的干湿地安全表现,以及精致的绒面触感体验等特点。

采用创新的复合材料覆盖层,这种材料此前只用于超高性能运动轮胎以及赛事轮胎。米其林首次将此材料用于米其林竞驰PS4,使得轮胎可以更好地传递力矩,瞬间响应驾驶员指令,让驾驶者操控自如。提供了极佳的湿地抓地力,确保湿地安全。优化的排水主沟槽确保经过深积水路面时,轮胎能迅速将水排出。弧形胎肩轮廓设计提高了轮胎横向排水的能力。

作为PS3的继任者,PS4可以看作是强化版的PS3,因为PS3的也同样侧重这些功能。虽然PS4方方面的表现都可以看作是标杆,但是非运动型轿车也没必要配备,毕竟价格在那摆着。最后,轮胎重要的是如何选择,什么样的车辆就该搭配什么样的轮胎,而不是看到贵的轮胎就往上装,有可能会适得其反。只有装上合适的轮胎,并且注意保养,才能发挥出轮胎与车辆的最大潜力,同时也能保证安全。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