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塘镇突出发展重点 让产业提质升效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2-13 16:24:47 ) 来源:四川在线

今年以来,大塘镇围绕蒲江县“工业突破、城市建设、农业提升”三大攻坚,坚持规划引领,坚持有机方向、工贸方向、特色方向“三个方向”,持续推动一二三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坚持有机方向 依靠产业富民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大塘镇大力发展优质有机水果基地,形成以猕猴桃、柑橘为主,葡萄、李子等小水果为辅的优质水果1.3万余亩,占全镇耕地总面积的60%以上,建成了2000亩有机猕猴桃示范园,打造洪福村1000亩杂柑示范园。

猕猴桃产业园

全镇设立了农业综合服务室8个、技物服务室5个,组建了专合组织7个,吸引全镇89%的挂果农户加入,开展技术培训600余人次,大幅提高群众农业技术和能力。

全力打造“金鹅山”猕猴桃品牌,“金鹅山”猕猴桃合作社被评为省级示范合作社。建成猕猴桃出口(新加坡)备案基地,“大塘产”猕猴桃远销海外。

坚持工贸方向 以项目为抓手加快城镇开发建设

持续升级工贸内核,大塘镇完成佳吉牛栏山酒厂扩建150亩征地拆迁、全兴酒业300亩建设用地场地平整和打围工作,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全力打造大塘镇酒类产销集散地。

佳吉厂区

佳吉酒厂罐区

大塘镇全力推进场镇改造,提升场镇形象,完成以场镇东街、东西节点、官塘公园周边和学校法治广场为重点的场镇风貌改造工程,完成官塘公园整治,重塑了官塘文化。

大塘镇加快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全力推进建设洪福新村、五里新村、八角井新村,同时以“四好村”、“文明村”建设为支撑,持续实施新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和乡风文明塑造,双石新村“村民自治·组团守望”管理模式,成为成都市西北片区幸福美丽新村样板,并作为省、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示范点位接受全体参会领导考察调研。

新村建设

坚持特色方向 依托生态资源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

大塘镇依托临溪河生态本底,在临溪河岸、G108线大塘段、蒲塘路沿线及成都市机动车驾驶人蒲江考场周边规划,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酒店、特色餐饮店。建成双石民宿酒店和配套湿地公园,并积极探索酒店集体资产股份量化确权改革工作。

双石民宿酒店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