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败犹荣!憾负北控 全面锻炼年轻小将

http://www.scol.com.cn  (2018-02-02 18:2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北京时间2月1日,CBA常规赛第34轮,四川品胜男篮客场挑战北控男篮。四节过后,四川品胜男篮以113:116憾负北控男篮。

北京时间2月1日,CBA常规赛第34轮,四川品胜男篮客场挑战北控男篮。四节过后,四川品胜男篮以113:116憾负北控男篮。

技术统计:

四川:刘炜18分9助攻,黄荣奇16分3篮板,左朕年12分3篮板,哈达迪12分6篮板,迪奥古41分11篮板,侯天一8分4篮板。

北控:于梁13分,许梦君11分3篮板,老马10分3助攻,杨敬敏8分,兰多夫52分15篮板,杨庚霖10分,阿拉基7分8助攻。

比赛开局,四川队反客为主,打得气势如虹,黄荣奇上篮打进,刘炜跳投命中,哈达迪转身上篮得手,四川打出了16:4的开局。北控队进入状态有些缓慢,球队只有兰多夫和杨庚霖能打开,首节比赛北控队追分无果,以25:35结束第一节。

进入第二节比赛后,兰多夫进入无解模式,一人连得9分后,北控将比分追成34:37。不过此后北控队陷入得分荒,四川队抓住机会,在本节还剩3分16秒时,迪奥古三分命中,四川以55:43再度拉开差距。本节末段,北控队继续追分,在半场结束前,马布里突破上篮命中,北控以54:57落后。

下半场比赛,刘伟率先命中三分,随后迪奥古也投中一记三分,在本节还有6分钟时,左朕年低位单打得手,四川以76:64又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于梁跳投命中,吹响了北控反击的号角,紧接着徐梦君飞身上篮命中,马布里上篮得手,兰多夫又三分穿针,北控打出了11:2的反扑后只以78:80落后。本节最后两分钟,迪奥古连得5分,四川以85:81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比赛。

末节决战,新外援阿拉基还有些不适应,命中率不高,但是在他的串联下,北控打出一波6:0的攻势,在本节还剩7分30秒时,将比分追成92:94。四川队凭借着迪奥古的外线投射,将分差再度拉开,但在本节还有2分钟时,兰多夫连得5分,双方以109:109打平。最后时刻兰多夫三分命中,杨敬敏两罚全中,北控以116:113领先。最后13秒钟,四川未能得分,最终四川以113:116惜败北控。

文章来源:中国篮球最前线

图据CBA联赛官方

在本场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作战北控客场四川品胜男篮开始全面锻炼年轻小将,虽然有几处失误,但李柯七、黄荣奇、侯天一、左朕年几位小将都还是有着不错的发挥,在外援迪奥古的带领下,年轻小将们越挫越勇,面对对手的双外援也毫不胆怯,敢拼敢强,虽然这场比赛我们输了,但是放眼未来,年轻球员们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期望,小将们加油吧!四川男篮的大旗在等着你们来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