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担任CBA公司董事长 四川金强男篮老板担任监事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7:3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继成为四川省篮协主席之后,四川金强俱乐部投资人周仕强身上又多了一个头衔。在昨天下午结束的CBA公司股东大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担任CBA公司董事长,而周仕强则成为CBA公司监事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近年来四川篮球在整个中国篮球版图中日渐重要的一个体现。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亦即CBA公司19日、20日在广东东莞召开了公司第一届第二次股东大会及第三次董事会、监事会会议。会议通过了《公司章程》及《章程修正案》,并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在第一天的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转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和顾问委员会主任。同时,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由作为CBA联赛授权方的中国篮协推荐一名主要领导担任CBA公司董事长。经中国篮协提名,公司董事会表决通过任命姚明为CBA公司董事长。而今天上午进行的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上,经过无记名投票,四川金强俱乐部投资人周仕强当选为公司监事长,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俱乐部的孙军和八一富邦俱乐部的宋凌杰也作为俱乐部代表当选监事。

除此之外,本次股东大会及董事会还决定,在即将到来的2017-18赛季参照其它项目成熟经验,试点举行CBA预备队比赛。比赛采用赛会制,可以采用自主组队或联合组队的方式参赛,从而为更多的CBA联赛年轻后备球员创造比赛机会。记者傍晚联系上了刚刚回到成都的周仕强,他表示这次担任CBA公司监事长,是各股东俱乐部以及篮协对自己的信任,是一种荣誉,“我会尽职尽责,推动CBA的健康发展,以便更有力的帮助中国篮球整体水平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