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婷签约WNBA明尼苏达山猫队 征战美国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1:4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上周日,国手邵婷带领四川队在全运会女篮预赛中获得第九名,创下了四川篮球近20年来最好的成绩,邵婷场均18分,在与山东的对决中更是拿下了26分最好成绩,就在今日,WNBA明尼苏达山猫队官方宣布,已经正式签下邵婷。邵婷成为继郑海霞、隋菲菲、苗立杰、陈楠之后第五名登陆WNBA的中国球员。明尼苏达山猫队将在北京时间5月15日开始她们在WNBA第19赛季的征程。 


    在2014年女篮世锦赛上,邵婷成为了中国女篮最黑的“黑马”,几乎所有的球迷都认为她是北京女篮队员,可事实上她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四川女篮队员。

    邵婷出生上海,并非在四川长大,她与四川篮球结缘源于十年磨一剑的四川体教结合。四川推出的体教结合培养运动员新模式始于2005年,当时,在省委省政府的四川体育发展大会上,首次明确了学生、运动员的体教结合发展新思路。随后,四川体育与川内多所院校展开了合作,共同打造运动队。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了四川新探索的响应者,2010年,四川与北师大正式签约,共同打造女子篮球队。按照双方合作协议,所有进入北师大女篮的队员,同时也成为四川运动员,由四川提供专业级保障和支撑。正是这样的保障和支撑,为邵婷进入北师大后的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3年,基于邵婷在学习、训练、比赛等方面的需要和方便,四川批准邵婷代表北京征战中国女篮职业联赛,邵婷在联赛一亮相,就以其出色的突破和得分能力,被圈内教练们一致看好。一战成名后的邵婷,自然遭到各省市的哄抢,不过,她总是回答:“是四川助我成长,我是四川运动员。” 

    最后我们祝贺邵婷,愿邵婷在WNBA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