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篮预赛创近20年最佳成绩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1:38: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周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篮球预赛女子成年组附加赛在天津结束,四川女篮在最后一场决战中3分不敌山东队,最终以4胜1负的战绩名列附加赛第二名,尽管未能杀进前八,但第九名的成绩也创下了最近二十年来四川篮球在全运会成年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次全运会女篮成年组预赛从3月26日拉开帷幕,在小组赛中,四川队先后输给解放军队和广东队,击败北京队和河北队,以两胜两负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三,按照全运会竞赛规程,预赛分为三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以及东道主天津队直接晋级决赛阶段,剩下的一个名额,由三个小组的第三和第四名共计6支队伍进行单循环的附加赛来决出。在附加赛中,四川队一路过关斩将,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72:75不敌山东队,最终名列附加赛第二,未能晋级决赛圈。但第九名的成绩,也是四川篮球最近二十年来在全运会成年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自从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后,四川篮球再未杀进全运会篮球成年组前十二,这也不得不说是一代四川篮球人的遗憾。但随着四川金强男篮在CBA站稳脚跟,四川篮球也开始复苏,本次全运会四川女篮代表队中有四人,都来自四川金强女篮,其余来自四川省篮管中心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是职业体育、专业体育以及学校体育相结合的一次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