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去花舞人间赏千亩花海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3-27 17:00:52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连日晴好,成都气温一度飙升至22℃,“倒春寒”退下了,清明小长假快来了,市民大规模的赏花踏春行动即将启动。成都南郊花舞人间景区内,花团锦簇,正式开始花的盛宴。3月27日下午,该景区内百万株杜鹃盛放,数万株樱花陆续开放,和郁金香、桃花、梨花等数十种花卉一起编织起“千亩缤纷花海”。

3月27日,在海棠山舍景点,阳光照耀,片片樱花林上冒出大朵花骨朵,部分“着急”的樱花已经开放,白中透粉,粉里泛红。一株樱花树上,有成百上千朵樱花俏丽绽放。半山腰远眺,亿万朵樱花空中连片,像在半山腰处铺上了一条粉红色地毯。

“清明小长假期间,数万株樱花将正式进入盛花期。”花舞人间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景区内樱花处于初花期,盛花期将持续至4月中旬,在景区的海棠山舍、樱花大道、西大门等景点,游客都可欣赏到成片的樱花奇景。

作为春季最吸引游客的杜鹃花,也已经开遍景区。花舞人间是整个西南地区人工培育杜鹃花最大的展示基地,500多万株杜鹃花分布在景区的迷宫花园、杜鹃长廊、花卉博览园等景点,目前正盛花期,“一直到5月中下旬,都是杜鹃花的最佳观赏期。”

樱花、杜鹃花双姝争艳的同时,花舞人间景区内的郁金香、桃花、梨花、垂丝海棠、金鱼草等数十种花卉也赶来抓住春天的尾巴,共同点缀花舞人间这片千亩花海。

编辑:侯雯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