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文化旅游嘉年华”新津启动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3-10 16:04:15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3月10日,作为成都新津第十八届国际梨花节分会场的“2017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在新津老码头开幕。据悉,本次活动将从10日持续到19日,为期10天。

开幕式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著名茶艺艺术家、非遗技艺传承人、书法大家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湛的才艺表演。

据了解,本次嘉年展活动,不仅仅是单一的吃穿用的购物展销,现场还特设非遗工艺品展区,特邀了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非遗传承人参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展会期间,每天都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游客将有机会与非遗大师们面对面交流,感受民族文化艺术魅力。

张光宁是来自河北的武强年画传承人,这是他首次到新津,来之前他在网上了解过这座城市,来之后他发觉新津比想象中美。“新津的夜景很漂亮,去花舞人间看了许多品种的花,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城市文化也有厚重。”张光宁说道。

新津老码头坐落在南河边老君山下的南河之畔,共分为五个码头,分别代表五个时代,唐、宋、明、清、民国,让人在五个码头就能充分的感受穿梭时空的奇妙。目前,老码头凭借南河水资源和码头文化,满足了游客吃、喝、玩、乐、住的需求。

新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3至4月的新津“梨花节”已家喻户晓。在这期间,数十万游客如潮涌来,为的是欣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梦幻美景。为给游客增加更多的旅游、休闲、购物去处,新津在“梨花节”期间举办“2017新津老码头文化旅游嘉年华”,这样,游客在赏花的同时,又能和艺术家们一起交流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侯雯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