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在手 畅游新津梨花节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3-07 16:53:29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3月8日,第十八届国际梨花节、第十届花舞人间杜鹃花节正式启动。记者为准备春游赏花的玩家们打探了本次节会的活动安排。

梨花溪度假区活动

一弯溪流,绵延十里。沿途湖光山色、景色清幽。每到春日,梨花烂漫,如云似雪,兼有灼灼桃红、灿烂的油菜花,在青堂瓦舍间含笑绽放。

推出的主要活动包括:

1.第十八届梨花节全国征文暨作家采风活动。以“水韵新津 •乡村旅游年”为主题,以“乡村旅游景点”为题材开展征集活动。

2.重归亚特兰蒂斯活动。主要有春天仿真花(丝网花)DIY、油纸伞彩绘及互动系列小游戏等活动。

3.田园慢村旅游环线活动。主要有田园慢村乡村旅游环线自行车越野赛、垂钓大赛、妈妈的味道厨艺大赛等活动。

4.楠柏弯生态火锅休闲山庄活动。举办2017新津梨花湖首届“水上音乐节”,以梨花湖为展示场地,搭建水上表演平台,邀请新津当地艺术表演团体或个人,进行古典歌舞表演竞赛;邀请灯会展爱好者,在梨花湖放置水上花灯。

5.“小李白诗话梨树下”文化活动。由四川在线发起“梨花飞舞 小李白寻老梨树之旅”活动,活动中联合成都市青少年宫征集30名小记者组团前往新津梨花溪,通过趣味诗词比拼活动展现“梨花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美景美貌。

6.老码头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主要有开幕式祝贺演出、书法大家作品免费赠送、开设国学讲座、非遗技艺表演、藏品展示与鉴宝等活动。

斑竹林景区活动

背枕羊马河,四周清流环绕,恰似一座堆翠叠绿的宝岛。公园由竹林复层林组成,老竹苍翠,给人以茂密、幽深和清凉的感觉,是开展森林旅游、欣赏群鹤、游乐、垂钓的好地方。

推出的主要活动包括:

1. 翔生大地乐园活动。开展以“良食冒险岛”为主题的创新农场体验式节庆活动,其中包括农林秘境寻宝游、小怪兽运动会、台湾美食节、良食冒险岛工坊、田园舞台秀以及两天一夜主题营等活动,宣传推广翔生的有机农场美景、台湾风情美食、国际化精品亲子体验等。

2. 足球嘉年华活动。主要有足球桑巴舞蹈、足球漫画写生、三人制足球赛、足球青少年训练展示、足球游戏等一系列足球活动。

3. 风车节活动。通过风车长廊,荷兰特色大风车等,打造出唯美浪漫的童话王国,渲染出节日氛围,丰富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

4. “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文化旅游专场主题活动。利用梨花节,构建我县创新创业展示平台,宣传新津城市及乡村旅游,引导青年(大学生)参与其中。

5. 音乐节活动。邀请摇滚、流行、民谣等众多乐队进行激情洋溢的表演,在听动人的音乐中喝冰爽的啤酒、吃地道美食、聊318线自驾游营地文化。

花舞人间主会场活动

花舞人间景区占地3000余亩,景区有200余个品种500多万株杜鹃花,以及樱花、海棠花、桃花、梨花、郁金香、虞美人等百余种花卉竞相开放。今年花舞人间景区花卉博览园进行了升级改造,花舞天阶完美呈现,在升级改造的花卉博览园展出国际高端花卉,主要包括全球唯一杜鹃花柱、全球唯一杜鹃花瓶、德国高山杜鹃、荷兰郁金香、比利时风信子、日本海棠、大花樱草、紫藤、鲁冰花等花卉。

推出的主要活动包括:

1.花舞人间第十届花舞人间杜鹃花节。主要包括杜鹃花精品展、高端花卉展、花舞人间樱花节、花仙子花车巡游、巴蜀笑星文艺秀、校园艺术团文艺演出、欢乐低碳行“花海骑游”、第七届花舞人间摄影大赛、花舞人间美食节。

2. 县老协风雅艺术团专场文艺演出活动。

3. 阿坝州小金县文化旅游推介会。主要有通过川西北民歌、藏羌绣、别斯满服饰、大坪藏戏、刀枪舞、红歌等形式展示小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农特产品主要展示和摄影展等活动等。

4. “水韵梨花”灯谜擂台赛活动。主要有灯谜论文征集、灯谜擂台PK赛、灯谜大展猜等活动

成新蒲农旅融合示范带活动

1.安西镇钓鱼比赛活动。举办2017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观光杯钓鱼大奖赛-中国站(暨快乐垂钓开沃.同城约钓比赛)以及2017年新津梨花节省级钓鱼比赛活动。

2. 古藤堡•疯狂农场活动。主要有疯狂田园运动会、飞跃丛林比赛、田野风筝节等三大主题活动,以及草坪音乐会、活力农耕庄园主、自然艺术家、亲子CS比赛、田园诗歌会等各项活动。

3.田园牧歌活动。主要有七彩花田、七彩专题摄影大赛等主题活动,挑箩筐、障碍鸡公车、齐心走、放河灯、滚铁环、陀螺等特色名俗活动,以及农夫集市、特色野炊和烧烤、愤怒的小鸟、开心石磨、小猪赛跑和智能碟形温室大棚农业观光等一系列活动。

其它活动

1. 宽窄巷子摄影展活动。举办新津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摄影展活动,宣传新津文化旅游资源,营销新津旅游城市品牌,展示新津现代滨江卫星城的优美形象。

2. “新津旅游”公众号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在“新津旅游”公众号上设置多道与新津县相关的知识问答题目,供粉丝参与答题互动并随机抽奖赢取礼品。

3. 新津“梨花宝宝”网络投票评选活动。通过“新津旅游”微信公众号发起“梨花宝宝”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参与评选或投票,均有机会获得荣誉证书、金额不等的现金红包以及实物礼品。

4. 新津最具人气美食网络投票评选活动。邀请网红主播开启发现新津美食之旅,同时由各餐饮企业及个人自主推荐新津特色美食,通过“新津旅游”微信公众号发起“新津最具人气美食”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编辑:侯雯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