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开展专项联合检查加强邮政业安全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6:23: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检查邮政快递网点(达州市邮政管理局供图)

8月2日至3日,达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通川区综治办、公安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对通川区邮政快递网点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深入督导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检查组先后对市顺丰、圆通、中通、百世、邮政、韵达、天天等快递企业的多个网点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各企业监控、消防、实名登记、安检等安全设施设备的配置与使用情况,详细询问并实地检查了企业内部安全防范、信息安全管理、员工安全培训情况,以及执行收寄验视、快件安检等制度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未按照要求登记寄件人身份信息的情况,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增强安全意识,堵塞安全管理漏洞,落实安全制度,将收寄验视、快件安检、内部保卫、信息安全等制度贯彻落实到位,强化场区巡视看护,严禁收寄、仓储、运输禁寄物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与信息报告工作。

下一步,达州局将继续强化与各县(市、区)综治办、公安、交通等部门的联动,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推动县(市、区)寄递渠道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