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整治非法营运 已查扣黑车近40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4:16:3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6月21日起,达州主城区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客运市场秩序整治行动。昨日,记者就跟随运政执法人员一道,对达城北外的非法营运进行了暗访整治。

当天上午,记者和执法人员刚在北外某小区附近碰头,就看到一辆小轿车停在路边招揽客人,这时,轿车司机的一举一动都被执法人员看在眼里。当司机招揽到一名乘客后,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车拦下,经询问司机果然是在从事非法营运。随后,执法人员又先后前往汽车北站、徐家坝等片区暗访,通过巡查发现非法营运行为已大幅减少。

据了解,根据《达州市主城区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市运管处、通川区运管所、达川区运管所通过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将重点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并同步整顿规范出租车和公交车客运秩序,督导主城区公交、出租客运企业开展行业自律检查,改善经营环境,净化主城区道路客运市场。

据运管部门统计,从6月21日至7月14日,主城区运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企业自律检查组出动管理人员200余人次。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近40台,督导行业自律组查处违规出租车51台,行业自律查处规范公交车22台。

(据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