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深入浅出 实干步履铿锵

http://www.scol.com.cn  (2017-11-15 15:40: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火红的柿子挂满枝头,十九大精神热在心里。11月14日,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淳永奉作了题为“深学精神、强力践行,奋力书写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壮丽篇章”的宣讲报告。

面对面宣讲,心交心碰撞。

淳永奉从“会议主题鲜明、报告结构严谨、总结成就客观、研判形势精准、思想方向明确、目标路径务实、推进举措有力”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宣讲主题鲜明、概括凝练,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宣讲语言接地气,淳永奉从身边事出发,把“普通话”翻译成了“地方话”,把“书面语”变成了“聊家常”,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增信心、又暖人心;二是宣讲内容方向明,紧跟十九大脉搏,紧贴市委要求,紧扣交通实际,把脉问诊精准,目标路径清晰;三是宣讲动员触心弦,此次宣讲,对交通人来说,又是一次集结号,又是一次冲锋号,再一次凝聚起“一心一意跟党走、矢志奋斗写忠诚”的磅礴动能。

面对面聆听,情与情相融。

广大交通职工早早来到会场,自觉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悟,做到了思绪随着宣讲而飞扬、心情随着宣讲而澎湃。大家一致认为:宣讲令人振奋,让我们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清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更加激发了我们交通人奋力攻坚的决心和信心,会后一定要锤炼党性、强化担当,争做新时代交通系统的奋进者、搏击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万刚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聚焦目标、对准站位,加快开工和建设一批交通重点项目,不断改善交通民生,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交通运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交通职工朱占勇表示:要坚持把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思想境界来对待。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和掌握精神实质,结合本职工作多思考、多谋划,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坚持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面对面动员,实打实冲锋。

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使命担当,淳永奉在会上全面描绘了全市交通发展蓝图、全面安排了会战目标。广大交通人决心以快速而扎实的行动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以学为本,对标定位,悟懂弄通十九大精神。要通过学习多思多想、入脑入心,努力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每一点都领会深、学习透。二是要以宣为本,全面覆盖,讲清讲透十九大精神。每位交通干部,要像百灵鸟一样,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交通系统的每个角落,做到传与学同频共振,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工地,走进企业,在交通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发起合力攻坚的前行力量。三是以干为本,奋力冲刺,实干践行十九大精神。对标“奋战五十天”目标任务找差距添措施,查短板求突破,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定力、更加坚强的领导能力、更加高效的执行能力书写交通传奇,收获民生赞歌。

(据达州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