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
刘艳 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8-03 14:27:51 ) 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

刘艳 校长

 

推荐书目:《神奇飞书》(小学低段)

推荐理由:某种意义上来说,阅读力就是孩子的核心学习力。让孩子在入学之初就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是学校和家庭的首要责任。《神奇飞书》这本绘本,以清浅的文字,意味无穷的色彩变化告诉大人和孩子,书籍能灿烂人生,尤其适合大人和孩子共读。

 

推荐书目:《妖精的小孩》(小学中段)

推荐理由:《妖精的小孩》是一本奇幻小说,特别适合中年级孩子的阅读口味。主人公萨斯琪是一个被掉包的小孩,她有一半妖精血统,一半人类血统,因此,在人类世界和妖精世界都受到排斥。萨斯琪艰难地成长着,最终选择冒着巨大危险潜回妖精世界,“偷”回人类世界中养父母的亲身孩子。萨斯琪的自我确证过程,就是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爱与勇气,是成长永恒的力量。

 

推荐书目:《乔希的球场》(小学高段)

推荐理由:《乔希的球场》是一本获得纽伯瑞金奖的成长小说。作家用一种自由的、Hip-pop韵律般的诗体形式,完美地描绘了主人公乔希的运动生活和青春期烦恼。兄弟离心,少年丧父,成长之路总是崎岖坎坷,乔希热爱的篮球运动、 篮球的“十大要义”为成长注入了能量和韵律。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