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
李海容 副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8-03 14:21:57 ) 来源:四川在线

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

李海容 副校长

 

推荐书目:《我是白痴》

推荐理由:大概没有人会承认自己是白痴!

但却有这样一个人,他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个白痴!

他叫彭铁男,是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淑芬的作品《我是白痴》中的主人公。

这是一本会让人边看边笑边擦眼泪的故事书。故事从一个特殊孩子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他身上的近30个小故事,读完之后,你会知道什么是宽容、接纳、友善和关爱,它会告诉你,善良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礼物。

不仅仅是孩子,所有的大人们,特别是老师们,都应该读读这本书。作者说:“我写这本书,是希望透过对弱势者的包容理解,不仅是同情,也能伸出援手,让弱者有机会与所有人平等有尊严的,过着不被恶意对待的人生。”(适合三年级及以上的孩子读)

 

推荐书目:《窗边的小豆豆》

推荐理由:每一个孩子,都向往那六辆电车改成的巴学园的教室吧?每一位孩子,都向往遇到一位人生中的小林校长吧?小豆豆童年的经历如此美好,打动了每一位读者。不管你是男孩还是女孩,你捧起这本书,一定会想一口气将它读完,那种美妙的感觉,真好!

 

推荐书目:《101个神奇的实验》

推荐理由:这是一套非常有意思的科普读物,让你读了之后还想动手试一试的读物。

安提亚·赛安、艾克·冯格所著的《101个神奇的实验(101个植物的实验)》中丰富有趣的现象,浅显易懂的解释,生动形象的插图,101个实验带你走进多姿多彩的植物世界,让你在快乐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而水这种生活中常见的物质,则让你在101个实验中,直观感受它的神奇魅力。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