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北街小学
周丽 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29 14:26:43 ) 来源:四川在线

都江堰市北街小学

周丽 校长

 

推荐书目:《明天会有好运气》

推荐理由:“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幸运或不幸运,都要努力练就一颗勇于承担的内心!不苛求别人,不刻意模仿别人,也不自怨自艾,过着自己随遇而安的生活。书中的外公外婆——坚强乐观,充满着幽默感;萨默——倔强、有个性和主见;杰斯——有着缺陷的孩子,面对生活的种种,永远都透出认真专注的爱、自信顽强的拼。他们一家子的的忧伤困顿、吵闹欢笑、挣扎落寞,总是或多或少的读出我们自己的生活。产生共鸣,继而共情、自然泪眼婆娑。

“永远都要睁大眼睛寻找特别的草,你们俩都是特别的草。” 尤其是作为母亲、作为老师,无比喜欢外婆说的这些个话。

明天会有好运气!走进萨默一家,细细读出笑时隐藏着无奈、哭时无泪却劳作释放,总在心里涌动着力量、温暖。磨难和变故时,也要做独一无二的自己,生活一定变得越来越美好!

对了,这本书获得美国国家图书金奖,作者是美国著名儿童文学家辛西娅.角畑。让假期中的你与《明天会有好运气》相遇!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