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附中
米云林 副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29 11:06:29 ) 来源:四川在线

川大附中

米云林 副校长

 

推荐书目:《谈谈方法》﹝法﹞笛卡尔.商务印书馆.2013.

推荐理由:笛卡尔在科学史和哲学史上都有重要影响,他著的《谈谈方法》是一本正文只有60页的小册子,作者在书中不是空谈方法,而是结合自己的经历,具体的谈及认识世界、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思想和方法,这些思想方法,初次读到,让你眼前一亮,越是研读,越能够体验其深邃,越能够受到其启迪。

 

推荐书目:《生命是什么》﹝奥﹞埃尔温·薛定谔.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7.

推荐理由:薛定谔是量子力学奠基人之一,在《生命是什么》一书中,他以一个顶级物理学家的眼光来理性的审视生命、考量生命现象和自然。当在书中跟随薛定谔去考察生命和自然的演化过程时,我们不仅仅是感受到生命和自然的神奇,更能够由此产生对生命和自然的敬畏之心。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