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
何光友 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29 11:00:51 ) 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

何光友 校长

推荐书目:《飞鸟集》

推荐理由:它是印度诗人泰戈尔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杰出的诗集之一,它包括300余首清丽的无标题小诗。飞鸟、流萤、群星、绿树、小草、山水……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寻常之物,诗人却赋予了它们更多深刻的意义所在。赏析这些诗句,无须过多的解释剖析,只需要反复吟诵品读即可。因为这些句子本身就很美很美,浪漫抒情,轻盈飘逸,在含英咀华,仔细玩味中,所谓诗歌的朦胧之美奥妙之处便自然而然心领神会。

 

推荐书目:《追风筝的人》

推荐理由:2005年最抒情、最动人、也最出人意料的一本书,是美籍阿富汗裔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第一部小说。富家少爷阿米尔的心里,仆人哈桑只是他的玩伴,而在哈桑心里,少爷阿米尔是他的朋友。一次错误的选择,让两个人关系从此决裂。真相让人不堪,但只有回头才是救赎。故事里的哈桑总是对阿米尔说:“为你,千千万万遍。” 这纯洁的心与忠诚的爱,感动了千千万万的读者,终于也迎来了阿米尔的救赎。

 

推荐书目:《善与美书简》

推荐理由:本书是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利哈乔夫写给青少年的信。47封信断续写作,在1985年出版,成为当年的畅销书。利哈乔夫和青少年们讨论生命意义何在、贪婪、有尊严地争论,在描述城乡之美的时候不忘提醒他们“外去旅行去吧”。这是一本充满智慧的书信集,是高尚导师的倾心话语,其才华在于循循善诱,擅长跟学生进行推心置腹的交谈。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