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香城中学
张世明 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27 18:14:44 ) 来源:四川在线

新都区香城中学

张世明 校长

推荐书目:《老大,再见!》

推荐理由:《放牛班的春天》马修用音乐开启了学生的春天之门,《死亡诗社》作为学生喜欢的船长基丁先生用诗歌唤醒了学生的灵魂,中国也有这样的有情怀有使命有唤醒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孩子们称他为老大,他就是韩梦泽的《老大,再见!》这本小说中的主人公朴宏远。这是一个问题重重的后进班,怎么解决教育工作纷繁复杂的问题?怎么最大可能唤醒学生个体的潜能?怎么在各种形式的教育方式中回归教育本质?小说结尾朴老师带领全班创造了高考奇迹。在这一年中朴老师与学生一起的点点滴滴,与家长沟通的方方面面,与现实面对的磕磕碰碰都如此难以置信又如此鲜活真实,读者时而热血沸腾,时而泪流满面,或者感同身受,或者醍醐灌顶,但请相信放下这本书你对教育依然难说再见,依然情怀满满!请相信理想主义并非虚幻!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