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双华小学
夏雪梅 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27 18:05:00 ) 来源:四川在线

双流区双华小学

夏雪梅 校长

 

推荐书目:龙应台的《亲爱的安德烈》

推荐理由:

收入该书的三十多封书信,感动了无数被“亲子”之间隔阂与冲突深深困扰着的读者。该书为读者弭平代沟、跨越文化阻隔、两代人沟通交流带来了全新的思维和方法。

 

推荐书目:龙应台的《目送》

推荐理由:这本书不仅是为作者的同代人写的,同时也是写给上一代和更年轻的下一代的。在书中,展翅高飞的孩子、即将离去的母亲和站立在小路这一端目送他们的作者——三代人的情感一样丰沛,只是各自表达的方式不同。龙应台以她流畅的笔法写出了三代人的心情,写尽了幽微,如烛光冷照山壁,让每一代读者都从中有所感悟:再多的遗憾不舍都不过是生命的过程,我们只能往前走,用现在来填补过去的空白和伤口,带着爱和释怀与生命和解。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