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德源小学
吴克安 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27 16:54:14 ) 来源:四川在线

郫都区德源小学

吴克安 校长

推荐书目:《我要做好孩子》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适合少年儿童和家长、老师共同阅读的长篇小说。小说艺术地展示了一个小学毕业生的学校、家庭生活,成功地塑造了金铃、于胖儿、尚海、杨小丽等小学生和妈妈、爸爸、邢老师等大人的形象,情节生动,情感真切,语言流畅,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

 

推荐书目:《木偶的森林》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体现环保题材的优秀童话作品,批判了人类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呼唤人类与大自然、与动物和谐相处。本书通过对主人公内心世界的描写,反映了被人类破坏了家园的动植物们的愤怒和无奈的心情。作者用浪漫、唯美的文字将现实与童话境界巧妙地结合起来,亦真亦幻,既有神秘的悬念,又有有趣的情节,将读者带入了奇妙的童话世界。在充满悬念、曲折的情节故事里,我们能体会到的是关爱的奇迹,相伴的温馨,奉献的快乐和宽容的力量。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