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龙泉五小
吴璀 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27 14:03:10 ) 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市龙泉五小

吴璀 校长

 

推荐书目:《小王子》

推荐理由:

有一本书,被誉为有史以来阅读率仅次于《圣经》的书籍,全世界己销售8000万册,出版50年来,译成160余种语言,光是中文版本就上百种……法国人毫不吝啬地将“20世纪最佳法语图书”的桂冠授予它。

它,就是《小王子》,小王子是一个超凡脱俗的仙童,他住在一颗只比他大一丁点儿的小行星上。陪伴他的是一朵他非常喜爱的小玫瑰花。但小玫瑰花的虚荣心伤害了小王子。小王子告别小行星,开始了遨游太空的旅行……

浪漫的法国人把小王子和他的作者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一并印在了50元的法郎上,天天看见。法国出过那么多伟大的作家,写出过那么多生动不朽的人物,可是值钱的法郎面钞恰好就选择了他俩!

所以,这本杰作,一定要细读,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收获。

读懂了,它有可能影响我们的一生......

 

推荐书目:《绿野仙踪》

推荐理由:

“嘿,我们穿过大街走小巷,直到一片金黄。

哦,我们迎着太阳,一边走一边唱,

在彩虹之上,某个很高的地方,

只要你敢做的梦都会实现。”

亲爱的孩子,你要走向哪里?你有什么梦想要实现?让我们一起走进《绿野仙踪》。小女孩多罗西被一阵龙卷风带到了神奇的奥兹国,遇到了稻草人,铁皮人,胆小狮,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愿望:多罗西想回到堪萨斯州的家,稻草人想要一个脑子,铁皮人想要一颗心。他们怎样实现自己的愿望呢?是伟大的魔法师奥兹帮助他们实现的吗?这是一段惊险的旅程,也是一个神奇的成长的故事,亲爱的同学们,你期待有这样的成长旅程吗?来《绿野仙踪》吧,去发现成长的秘密!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