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隆盛希望学校
肖泉 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27 14:00:21 ) 来源:四川在线

金堂县隆盛希望学校

肖泉 校长

 

推荐书目:《班长下台》

作者桂文亚,祖籍安徽,台湾著名儿童文学家,著作丰富,屡获两岸各种大奖。

推荐理由:

该书1992年被上海《少年文艺》小读者票选最受欢迎散文第一名,入选金波、曹文轩等选编《百年百度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

桂文亚以平实朴素的语言,真实的还原了她多彩的童年、少年,以及她旅行时感受到的美,让人如临其境,如见其人。文笔中透着些许幽默,充满童趣。而这种趣味,又具有成人的视角,因此充满理性。读完这本书,你可以真切感受到上一辈人的生活。每一篇散文篇幅不长却叙述完整,兼具各种描写手法,非常适合孩子们作为作文的范文。

一篇篇的散文中,小伙伴间的矛盾、对老师的好恶、父母的言传身教、学习成绩的困扰……作者真实的记录,没有空洞道德说教但浸透着自己的善良和纯真,充满爱意,能够对孩子们进行潜移默化的道德感染。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