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唐场小学
陈慧 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27 11:36:36 ) 来源:四川在线

大邑县唐场小学

陈慧 校长

 

推荐书目:《乌丢丢奇遇记》

推荐理由:金波的童话《乌丢丢的奇遇》是一部优美的童话故事,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和感动。故事的主人翁乌丢丢,其实是布袋老人的小木偶丢失的一只小脚丫。乌丢丢在远行奇遇中因为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而获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贵,并懂得:爱,会使人的生命变得鲜活、有趣;爱,会使人的友情变得神圣、牢固。该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等。1992年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很值得一读哦!

 

推荐书目:《没头脑和不高兴》

推荐理由:任溶溶的《没头脑和不高兴》是中国幽默儿童文学创作代表之一,讲述了一对“活宝”——“没头脑”和“不高兴”,这两个形象生动的角色和里面生动的笑话曾让我捧腹大笑。

“没头脑”做起事来丢三落四,总要出些差错。“不高兴”总是别别扭扭,你要他往东,他偏往西。别人劝这两个孩子改掉坏脾气,他们都不以为然,为帮他们改正缺点,暂时把他俩变成了大人。“没头脑”和“不高兴”的表现就像我们身上的一些小毛病一样,有时我们做事情会不动脑筋,这也想不到,那也没考虑到,结果事情没做成功。有时候我们做事情动了脑筋,却因为这个不高兴或者那个不高兴,事情也没有做成功。所以我们要努力改正身上的每一处小毛病,从小时候开始,坚持好的习惯,这样,长大才能真正成才。因此,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