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学府小学校
王耀宗 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27 11:17:21 ) 来源:四川在线

崇州市学府小学校

王耀宗 校长、支部书记

推荐书目:《猜猜我有多爱你》(明天出版社)

推荐理由:童话《猜猜我有多爱你》,作者是英国的著名作家山姆·麦克布雷尼,这本书通过大兔子和小兔子之间的对话,把最原始的母子之情浓缩在字里行间,让我们感受到爱就在身边、爱要大声说出来,因为爱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

绘本的形式更适合低年级小朋友阅读。

 

推荐书目:《波普先生的企鹅》(新蕾出版社)

推荐理由:这本书是美国家喻户晓的一部作品,作者(美国)查理德·阿特沃特,本书荣获1939年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银奖。

这本书阐明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如果一个人有了一个目标或者一个梦想,就一定要朝着这个目标和梦想不停地努力和奋斗,哪怕路上充满荆棘和坎坷,只要不畏缩、不妥协,终会有所收获。

小学中、高段的同学值得一读。

 

推荐书目:《窗边的小豆豆》(南海出版社)

推荐理由:《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的一部代表作,这本书是一个关于生命和生活的寓言,它带给人们强烈的思考:在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周围的环境是多么重要,会给他们的一生带来多么大的影响。

在教育面临太多困惑的当下,建议老师和同学都读一读这本书吧。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