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观胜镇小学
冯艳红 校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27 11:12:28 ) 来源:四川在线

崇州市观胜镇小学

冯艳红 校长

 

推荐书目:《猜猜我有多爱你》

推荐理由:

《猜猜我有多爱你》是世界著名作家山姆.麦克布雷尼写作的一本带有深厚的爱的童话书,全球销量高达1500万册以上。书中以画面与对话结合的形式描绘了两只兔子之间的情感,小兔子用孩子特有的方式带着大兔子一起玩了一场“我有多爱你”的比赛,天真而巧妙地向大兔子表达了自己的爱。温馨的画面,天真的语言,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感受到爱的传递。

 

推荐书目:《夏洛的网》

推荐理由:

《夏洛的网》,一首关于生命、友情、爱与忠诚的赞歌!一部傲居“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首位的童话。夏洛是一只蜘蛛,威尔伯则是一只小猪,当小猪不可避免地要走向它一生的终点时,夏洛英勇地站了出来,它在自己的网上织出了一些赞美这只小猪的字样,从而使小猪在展览会上赢得风光,也侥幸地活了下来。这种奇特而温馨的友谊感染了无数的人。夏洛在剩下最后一口气时,为威尔伯编织了最后一个奇迹……

 

推荐书目:《草房子》

推荐理由:

《草房子》的作者是曹文轩,书中讲述了油麻地小学校长儿子桑桑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成长的经历。追随着桑桑的成长岁月,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物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调皮的桑桑、被人嘲笑的陆鹤、美丽的白雀、有孝心的细马……如诗的文字描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让我们懂得了看似简单但却非常深刻的道理:善良、尊严、自信、努力、顽强……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