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堂镇14个社区结对子 相互借鉴工作方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12-14 15:2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今年以来,针对玉堂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不平衡状态,为更好加强社区之间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先进社区带后进社区的作用,玉堂镇14个社区“一对一”结成7个对子,形成7对互帮互助的兄弟社区,在党建工作上取长补短,工作处于领先的社区,将好经验、好方法进行共享,有条件的社区从人力、物力、技术等方面给予结对方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全力给予扶持,最终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玉堂镇14个社区“一对一”分别结成7个对子,开展多种形式合作交流活动,在党建“一核多元、共治共享”工作、项目推进、平安玉堂建设、小区物业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上开展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工作方法。

目前,玉堂镇7对社区已召开结对工作会70余次,相互查找问题、借鉴经验76条,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优化合作交流方案,优化结对联系措施,共同提高工作水平,其中凤岐社区党建工作有了大幅提升,青城桥社区结对石牛社区小区物业管理进一步完善。

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一对一”结对联系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活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按社区职能职责承担的所有工作开展合作与交流。结对社区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开展,优化合作交流方案,结对社区“两委”班子每季度联合召开一次阶段性总结会,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优化结对联系措施。结对社区建立结对联系工作日志,报送信息简报,规范相关档案资料。

三台-永康

白马-龙凤

宝瓶-外江 

南华-凤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