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马边600名老人开展重阳健身巡游活动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0-27 22:42:31 ) 来源:四川在线

  10月27日上午,2017年乐山市重阳节老年体育健身万人嘉年华活动——马边分会场健身巡游展示活动开幕式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主办,马边彝族自治县文体广新局、马边彝族自治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启梅,县文体广新局、县老体协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周启梅主持。

  在开幕式上,周启梅宣布:马边分会场开展2017年重阳节老年体育健身万人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

  县老体协主席张三才代表县老体协致辞。向莅临活动现场指导的县领导,向光临现场的各位来宾,向参加本次健身活动的各位运动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运动员,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这次活动,用昂扬的步伐,走出健康,走出骄傲,走出风采,走出快乐!全县老年朋友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唱响老年体育健身的时代旋律,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立强身健体、健康快乐的理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共同把马边老年体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老年代表王顺鑫宣读《倡议书》,向全县老年朋友们发出倡议:树立健康中国建设理念,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树立科学健身理念,努力做到正确健身;树立长期体育健身理念,坚持经常健身。

  县老体协文化艺术分会、太极拳分会、边河之声分会、山歌分会分别表演了揉力球、太极拳、歌舞《红红火火跳起来》《踏歌起舞的中国》、打鼓草山歌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了马边老年人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在县领导周启梅和县文体广新局、县老体协负责人的带领指挥之下,由县老体协城区各分会和部分村(社区)活动小组共计11支队伍600余人组成的巡游队伍,身着盛装,高举会旗,抬着标牌,敲锣打鼓,从县体育馆出发,经红旗大桥、观澜国际、消防大队、南门大桥等城区交通干道,开展巡游展示活动,行程达2公里以上。“重阳展风采,喜庆十九大”“强身健体,健康快乐”巡游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边走边呼口号,并不时停下来向沿途广大市民表演了歌舞、器乐奏、太极拳、打腰鼓、耍花枪、舞扇等精彩的特色节目。巡游展示活动独具马边特色和民族特色,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

  巡游展示结束后,巡游队伍回体育馆举行了闭幕式,张三才作总结讲话。

  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马边老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检验了马边老年体育健身成果,彰显了马边厚重的人文底蕴,宣传了马边宜居康养的优美环境,而且对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倡导全民健身,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素质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乐山市2017年重阳节老年体育健身万人嘉年华活动,是市上与11个区市县自治县联动的一次集中展示老年人风采的大活动,也是乐山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老年人健身活动,分别在乐山城区设主会场,在各区市县自治县设分会场,并统一时间同步进行。马边除了在本县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健身巡游展示活动之外,还派出100人的队伍参加了乐山主会场举行的系列活动。(本史巫果)

编辑:田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