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敬老月 西昌惠老政策再上台阶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0-25 17:44:34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10月,既有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也有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这个月,西昌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主题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这是自2010年西昌市开展“敬老月”的传统。老年优选、免费体检、免费乘车、高龄津贴等各项涉老优待、惠老政策持续落地实施。

看望百岁老人慰问贫困老人

千余老人文艺汇演 展现“积极老龄观”

由西昌市老龄办组织全市基层乡镇(街道)老年学校敬老月片区活动吸引了70余支文艺队伍,1400余人中老年人参加。

合唱、舞蹈、快板、小品、健身操等各种形式的文艺节目,在庆祝活动中给所在地百姓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并展示了西昌老年人感恩党、热爱祖国、积极向上的“积极老龄观”。各片区评选的优秀节目还将参加10月31日在月城广场举办的主题庆祝活动。

西昌市老龄办还代表市委市政府入户看望全市的百岁老人、慰问了部分贫困、空巢老人,为他们送上长寿补助金及慰问金,祝愿老人过一个幸福的节日。同时众多单位、乡镇、办事处、村、社区在本单位本辖区组织开展的敬老月慰问、座谈、文艺演出等活动此起彼伏。各部门均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落实为老服务职责,积极营造敬老爱助老氛围。

从2010年西昌市举办的第一个敬老月活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敬老月活动,均以市政府办行文下发为期一个月的“敬老月”专题庆祝活动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敬老月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敬老月活动的持续开展在我市形成了良好的尊老敬老助老爱老好风尚。

编辑:田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