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全员阅读经验 成都阅读联盟学区成立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5-03 17:11:03 )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推广全员阅读经验成都阅读联盟学区成立

本报讯(记者 郝勇)4月21日,由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主办、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承办的金牛区2017年世界读书日活动会在成都八中举行,会上成立了成都首个阅读联盟学区。

该阅读联盟学区以金牛区12所市级阅读示范校为成员单位,并制定了《金牛区阅读联盟学区制建设章程》,明确了工作目标、基本原则、活动内容、保障措施等。联盟学区将围绕构建阅读生态、营造书香校园的阅读主题,充分发挥学区各种阅读力量,通过阅读种子共育、阅读资源共享、阅读活动共办、阅读生态共构等方式,探索在学区制下提升阅读方式与内容,建立区域阅读的有效机制。

金牛区教育局2008年启动“儿童阅读计划”,鼓励倡导教师、学生、家长积极投身读书活动。10年来,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争做“少年儿童成长的点灯人”已在该区蔚然成风。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