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进校园 分享阅读经验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5-03 17:47:17 ) 来源:成都日报

武侯区 作家进校园 分享阅读经验

本报讯 (记者 粟新林) 昨日,武侯区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在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举行,武侯区作家协会的部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以文艺志愿者身份走进校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学生们分享了阅读经验和创作体会,发出了“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的倡导。

“我是盲人,要实现阅读会遇到很多麻烦。我通过进盲人学校,阅读让我变得聪慧,有了多彩的梦。”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李芳洲3岁时因病致双目失明,她在家人的帮助下,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通过努力,成为一名诗人。活动现场,李芳洲为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自己创作的诗集,介绍自己从没有中止过阅读,一直在坚持听广播、有声读物。她教育孩子们:“不要做目光短浅的麻雀,要做能搏击长空的老鹰。”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