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5-03 17:42:38 ) 来源:四川文明网

郫都区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兰英)今年4月23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郫都区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全区全民阅读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4月22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郫都区全民阅读活动组织指导委员会主办;郫都区文旅体广新局承办的“书香致远·阅动郫都 我为郫都增光添彩”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在郫都区图书馆广场举行。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贤鹏,区人大副主任辛建平,区政府副区长吴红艳,区政协副主席王华川等区领导以及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刘瑞平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区政府副区长吴红艳作了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贤鹏,区人大副主任辛建平,区政协副主席王华川等区领导及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刘瑞平为阅读之星、书香家庭颁发证书;阅读之星、书香家庭代表分别作了阅读感言;郫都区图书馆长为市民推荐了10本好书;郫筒一小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诵经典》节目,参会领导为表演者赠送图书。

  各学校开展读书日活动

  4月20日,泡小蜀都分校(南区)上午开展了“阅读经典,尚书博雅”“4.23世界读书日”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暨“每周一诵”启动仪式活动。本次比赛活动内容涉及经典古诗词、现代名篇美文等。比赛中,各班学生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表演形式新颖有趣、丰富多样,热情洋溢的展现出班集体的魅力。有力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热情,让学生享受了读书的快乐,感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4月22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主办、郫都老约翰绘本馆承办的我为郫都增光添彩全民阅读之“书香郫都·阅读滋润童年”读书日活动在东南部新城创智公园举行。30名郫都“阅读之星”、5家“阅读明星家庭”登台接受表彰,与现场上百家庭分享读书之乐,传递阅读之美。

  同时还开展了“绘本猜猜猜”“绘本剧表演”“父母给孩子朗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气氛浓烈。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