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马逊中国全民阅读报告”出炉 成都81%的受访者每天阅读至少半小时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5-03 13:31:06 )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亚马逊中国全民阅读报告”出炉 成都81%的受访者每天阅读至少半小时

日前,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全民阅读报告”,从阅读量、阅读时间、阅读介质、阅读目的、阅读内容、阅读场景、阅读分享等多个维度权威解析了中国读者的阅读偏好和趋势。2017年是亚马逊中国连续第四年发布该报告。

从阅读报告整体来看,全民阅读发展趋势良好,受众的阅读热情和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培养,阅读内容及形式也越来越多样。调查显示,56%的受访者年度阅读数量超10本,并且85%的受访者同时使用纸电两种介质进行阅读,其中,90后和00后对于电子书的接受程度高于其他各年龄段,纸电“一起读”成为主流。同时,78%的受访者选择通过社交平台分享阅读有关的内容,与网友“一起读”成为数字阅读时代的独特行为。亚马逊中国的大数据显示,热门影视原著依然是畅销书榜的常客,《人民的名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持续畅销,诗词类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带火诗词类图书。

报告显示,成都81%的受访者每天阅读至少半小时;其中每天阅读大于一小时的成都受访者占比高达40%,高于全国37%的占比。同时。成都受访者喜欢利用睡前、周末和通勤时间阅读,且喜欢通过社交平台分享阅读:80%的成都受访者选择通过社交平台分享,16%的成都受访者会通过在购买平台留下读者评论的方式与他人分享。根据亚马逊中国第一季度成都纸质书榜,成都读者的阅读易受热门影视剧的影响。受近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嫌疑人X的献身》热映的影响,同名原著图书均进入榜单前十。 (江南)

编辑:吴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