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天府,我们一起努力!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9-07 17:13:33 ) 来源:四川在线

今年是成都国际车展20年,20年的成都汽车市场发展迅猛。成都的汽车保有量已超过400万辆,仅次于北京,从2003年的30多万辆到如今,成都已经从当年的二线城市,快速发展成为新一线城市。

作为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市场,成都已经聚集了一汽-大众、沃尔沃等十一家整车企业,博世、德尔福等20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搭建了17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平台。如此巨大的汽车保有量,两百余家的汽车企业落户成都,环境问题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中之重。而这,就是此次“绿色天府还成都一片蓝天”环保论坛的由来。

8月24日,洲际国际会议中心武侯厅,高朋满座,既有来自指导单位成都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成都市环境科学学会的领导,还有各大资深媒体朋友到场,更重要的是,品牌方们也积极参与到此次论坛,加入到对环保问题的探讨中来。

在论坛核心交流环节,我们邀请到了四川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孙放、成都市生态环境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瞿伦强、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钢、蔚来汽车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以及资深媒体人阿川说车创始人汪川、成都财富广播副总陈博6位嘉宾。一目了然,6位嘉宾可分为三组,而我们的议题就是想通过指导监督层面、制造销售层面、消费层面去深入探讨环保对每个人的影响及各自承担的责任。

在此次交流中,我们清晰的认识到环保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如今成都环保指导单位对于整治污染的决心,他们对于各个行业的制造,都进行了严格的督查,而在汽车制造领域,这方面的监督工作尤其细致。

这就对各品牌制造商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钢表示,在环保这项工程上北汽已经走在了前面,不仅打造了高标准的绿色工厂,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同时,在仍占市场主流的燃油机领域,北汽也在通过更科技更节能的方式逐步减少车辆对环境的污染。而在蔚来汽车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看来,新能源只是未来环保的一个方向,新能源燃料的产生及环保问题、车辆使用问题是蔚来汽车未来关注的焦点。在这一点上,媒体朋友们基本持相同态度,固然汽车制造商在制造层面负有绝对的环保社会责任,但对于我们广大汽车消费群体来说,如何正确的使用车辆也是成就“绿色天府”的关键。

正如我们预见的那样,三组嘉宾三个方向,每组嘉宾都站在各自的立场上表达了各个群体对于环保的不同责任,我们可以看到,环保问题看似严峻但随着公民意识的加强、社会各领域的通力合作,慢慢产生了积极的效应。成都的蓝天,一定会越来越多。

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此次论坛诞生了一批环保先锋,环保先锋混动车车型奖、环保先锋SUV车型奖、环保先锋都市车型奖、环保先锋榜样企业奖、环保先锋公益奖以及企业社会责任奖花落各家。

成都,既是汽车工业重要城市,也是公认的休闲旅游城市,两者并不矛盾。此次论坛嘉宾极具代表性,他们的发言,也从另外一个方面给我们的环境写下了承诺书:环境保护,绿色天府,人人有责!

以下为“环保先锋”获奖信息:

环保先锋混动车型

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

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创新的i-MMD双电机混动动力系统可智能切换三种行驶模式。驱动车辆所需的能源全部来自于锂电池组,它可在其认为合适的任何情况下处于纯电机行驶模式,加之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雅阁锐混动实现了百公里油耗4.2L的绝佳表现。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卡罗拉双擎是一款拥有成熟油电混合科技的混动车型,8ZR-FXE阿特金森循环发发动机搭配永磁同步电机的混联式工作原理,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将动力分别传递到车轮和发动机,并且无缝连接控制发动机,双电机系统。达到每百公里4L。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紧凑型SUV,以高性价比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2017全新改款的锐·混动车型搭载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4.8L,高功率双电机以及E-CVT,超低能耗带来的超低用车成本,是家庭的不二选择。

雷克萨斯CT 200h

雷克萨斯CT 200h配备1.8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采用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VVT-i,及智能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ETCS-i,提供更为顺畅的、更具个性化的换挡感受,同时更有助发动机节省燃油,与此同时,镍氢蓄电池可通过汽油发动机和汽车在刹车及减速时的再生能量为自身充电,使得节能再次升级。

Acura MDX SPORT HYBRID

它是全北美最畅销豪华SUV,它是一款拥有超跑基因的SUV,Acura MDX SPORT HYBRID通过发动机与特有的三电机的绝妙配合,成为SUV混动车型中的佼佼者。其搭配的Sport Hybrid SH-AWD驱动系统可根据实时路况做出灵活响应,智控各轮扭矩的精准输出,最终实现了运动型混合动力的更高表现。

环保先锋SUV车型

广汽本田冠道

作为市面上唯一一款20万元区间的合资大五座SUV,广汽本田冠道实现了90km/h等速油耗≤6.4。其中,超强优化的铝合金前防撞梁加强了车辆的主动安全,并与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带LSF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降阻进气格栅等一起实现了高效的节能环保功能。

广汽本田缤智

广汽本田缤智“地球梦科技”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 CVT无级变速的动力组合,在保持高动力输出的同时,还降低了燃油需求量,同时,车辆还搭载了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使得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达到了6.5L。

宝沃BX7

宝沃BX7来自德国,拥有德系车精湛的品质,搭载的2.0T G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能够实现较好的燃油经济性,综合工况油耗为8L左右,达到国5的环保标准,定速巡航系统的加入让其在平稳路段更加节能环保。

北京(BJ)40

作为一款非承载式的越野车型,2.3T发动机驱动的是一台2吨自重的整车,与此同时,该车还加入了节能安全的设计理念,装备轻量化高强度GMT保险杠,不仅高强、耐磨,且轻质,从而也达到了国5的环保标准。

广汽三菱欧蓝德

得益于搭载的三菱原装进口动力总成,广汽三菱欧蓝德提供了2.0L和2.4L两款动力总成选择,均匹配带模拟6速的第三代INVECS CVT变速箱,综合油耗仅为7.4L。同时,由于搭载了定速巡航等装置,实现了安全与节能的双重保证。

纳智捷全新优6

全新U6搭载1.6TGDI发动机,采用先进的THP双涡轮管涡轮增压及高压缸内直喷燃油射系统两项前沿技术,实现燃油效率更高,兼具更可靠与轻量化的特色。并且搭载发动机节能启停系统,有效降低油耗,更加节能环保。

Jeep全新指南者

全新Jeep指南者搭载1.4T l4 MultiAir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积极,维持行驶低转速,高效率,低能耗。并且全新Jeep指南者搭载发动机启停系统,进一步降低不必要的能耗。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凭借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在提升了动力的同时明显的降低了油耗。同时魂动外观设计除了增加了视觉冲击力,对于风阻系数的改善也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低风阻以及发动机高效率的组合,共同做到了降低排放的目的。

东风风神AX7

AX7搭载PSA CVVT全铝发动机,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积极平顺,转速维持低转速,低能耗、高效率。

环保先锋都市车型奖

广汽丰田雷凌185T

雷凌185T所搭载D-4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内置排气歧管技术,以及导入VVT-iW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实现奥托循环与阿特金森循环间无缝切换,并且搭载了丰田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实际百公里油耗低至5.4L。

长安福特福克斯

长安福特立志于环保事业已十余年,为了更好的应对环境问题,节约地球资源,在汽车制造工业,长安福特变废为宝,利用各种可持续资源转变为造车的各项材料。随着自身核心技术的不断提升,在紧凑型汽车领域,长安福特为福克斯搭载了Ecoboost 125直喷涡轮增发发动机,在提升车辆动力的同时,也大幅降低油耗,170N·m 的峰值扭矩只有5.0L的百公里油耗,“环保先锋”实至名归。

宝马全新5系

智能轻量化高强度车身,使用30多种复合车身材料,车身减重多达130kg。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B系列发动机搭配采埃孚8AT变速箱,换挡积极,行驶维持在2000转以内,提升燃油效率。智能启停系统,帮助减少拥堵路况的不必要能耗,进一步降低油耗功率。

英菲尼迪QX30

优雅跨界SUV QX30 车身风阻系数低,搭载1.6T和2.0T发动机,匹配双离合变速器。升档积极,有较好的燃油经济型,并且搭载发动机启停技术,拥有节能模式,有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

奥迪全新A5

全新奥迪A5 Sportback四门轿跑,扁平运动的Sportback车身,风阻系数小。全新高性能V6发动机动力更强劲,高效的设计理念,使其拥有低油耗高效率方面的卓越表现。搭载发动机启停功能,实现能耗进一步降低。

捷豹XFL

源自先进航空科技的铝制车身结构,更快的加速、更精准的操控和更短的制动距离给驾驶者真切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性能革新。XFL凭借全铝车身的轻量化设计,大幅降低了车身的重量,在提升了车辆动态性能的同时也显著的降低了油耗。在配合车辆搭载的智能发动机启停系统,能够将油耗水平进一步降低,XFL从两个方向有效的降低了排放。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在运动型轿车层出不穷的市场,Giulia以傲视群雄的实力和气概,悍然登场。优雅的线条、协调的比例,以及浑然一体的细节,散发出无可抗拒的非凡魅力。完美均衡的重量分配和后轮驱动设计,释放出澎湃动力。Giulia以强劲动力和动感设计,震撼视野,营造激越酣畅的驾驭体验。并配以轻量化车身和碳纤维传动轴,让每一滴燃油释放出最大能量。

环保先锋榜样企业奖

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从两个方面来降低了发动机燃油消耗,比如全新劲客使用的全新1.5L发动机与目前东风日产大规模使用的1.6L发动机相比,重量更轻,能量损失更小,保证了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时楼兰上采用的机械增压发动机提高了燃油的燃烧效率,并且显著增加了动力,位燃油的节省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上汽名爵、上汽荣威

2017年,上汽集团以“互联网汽车”迅速打开市场,在提升销量的同时也不忘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为提倡节能减排,上汽集团从自身做起,提升核心技术,“蓝芯”与“绿芯”动力总成双拳出击,让我们看到上汽集团技术日益成熟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上汽集团对助力环保事业发展的坚定决心。

丰田中国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广大青少年投身环保事业的重要平台和参与环保实践的有效载体,涵盖环境教育、生态修复、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和低碳社会五大类别,着力关注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的方案,给广大青少年做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环保先锋公益奖

一汽大众

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一汽大众在高销量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特别是环保项目,2016年,一汽大众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向“青藏绿色驿站项目”提供了100万项目资助奖金。2017年7月,一汽大众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格尔木市委、市政府举行了“青藏绿色驿站”揭幕仪式。授予环保公益先锋奖当之无愧。

企业社会责任奖

进口大众

最为成功的企业,践行社会这人是必不可少的,而其中的佼佼者,进口大众一定算是其中之一,进口大众密切关注儿童道路安全,并在各地创建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课堂上不仅让孩子学习安全知识,同时也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到目前大众汽车已经在全国建立8家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累计直接受益人次达18万人,授予社会企业责任奖。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