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21-12-14 13:5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徐浩程

为扎实抓好巴中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12月9日,巴中市政协副主席秦渊率队深入司城街道印盒村督查挂联村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秦渊一行深入群众家中查看环境卫生情况,通过交流座谈了解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随后在印盒村村部组织市级挂包单位召开创文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国安局、市国电公司、市档案馆和印盒村村委对当前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今后创文工作的规划。

在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后,秦渊对各单位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满意,指出各单位都立足自身特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创文工作做了许多实事,一方面改善了基层设施条件,另一方面也提升群众自身文明素养。

秦渊强调,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今年是巴中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树立“全局就要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理念,扎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首先是认真对标对表抓好面上工作。近期利用时间开展一次“回头看”大起底,发现和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确保面上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其次,是认真对标对表完善软件资料。软件资料是创文工作检查的重要环节,也是支撑我们日常工作开展的重要佐证,大家要对照“考纲”完善相关软件资料。最后,更要扎实做好入户宣传。“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创文工作离不开每一位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大家可以结合近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一起给群众宣传宣讲,要做到户户见面、人人见面,通过扎实的走访入户切实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秦渊强调,各挂包单位要与村两委一道下好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的“先手棋”,打赢“起步战”,用扎实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巴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淮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