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江北街道办事处:全力冲刺助力“创文保卫”

http://www.scol.com.cn  (2021-09-13 13:3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徐浩程

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在即,国卫复检逼近,江北街道坚持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全力开展创文保卫各项工作。

着力思想打通“堵点”。针对社区、包保单位、执法部门相互依赖等问题,江北街道主动对接城管、交警、市场监管、包保单位,每个部门抽派3至5名人员,每天按时到社区报道联合开展创文工作,从思想上打通“堵点”,做到工作一起做,问题集体化,难点集中攻。

直击基础消除“痛点”。针对市场乱象等问题,坚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目前完成对江北临时市场、状元桥临时市场的规范,共设置钢架摊位45个,规范划线1500余米,整治飞线5000余米;拟在龙泉社区龙泉街99号规范设置临时市场1处,解决龙泉流动菜贩、肉贩乱象。针对龙泉社区停车难问题,决定在城郊结合部联袂超市旁拟建临时停车场1处,彻底解决车辆乱象。

整治乱象解决“难点”。坚持全员出动,针对5个社区卫生乱象、车辆乱象、秩序乱象等问题,协调包保单位组织城管、交警、食药、环卫等执法力量,每两天分别在社区开展1次创文保卫专项整治行动,把创文“难点”化解成“满意点”。目前,在江北台社区、龙泉社区分别开展了1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力391人,清运垃圾20余吨,清理小广告312处,规范车辆200台次,规范车位划线415个。(向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