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时新街道创文工作重在环境综合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21-09-20 13:4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徐浩程

近期,巴中经开区时新街道办事处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进一步将创文工作落细落实、加强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统一思想,加强联合。为切实做好创建文明国家文明城市工作,确保我辖区黄家沟商贸市场创文攻坚战工作顺利通过,街道提高政治站位,每周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对黄家沟商贸市场的创文工作做重要部署,并且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强抓市场的问题整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看管市场的创文工作。

整改前后

联合执法,快速整治。7月23日至27日在街道创文办的工作安排下,要求“五组”中的“秩序管理组”与经开区执法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公用事业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联合组成专项整治工作组,对黄家沟商贸城消防通道、占道经营、摊位管理等问题进行整治,在150余人共同整治下,消防通道、占道经营、摊位管理、车辆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快速整治,其中共疏导劝离违规占道摊贩700余处,对违规乱停乱放的机动车、摩托车、三轮车进行规范劝导,市场达到井然有序、干净整洁。

常态整治,管理升级。下一步,巴中经开区时新街道办事处“秩序管理组”将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并继续增加整治力度,“巡查督导组”督促相关物业管理公司升级对商贸城经营的管理,要求每周向街道创文办报告商贸城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案,突出重点,靶向出击,确保问题的全面消号,确保市场创文攻坚战工作顺利通过。

(赵慧敏 廖广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