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协机关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创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21-10-01 14:1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徐浩程

9月30日上午,巴中市政协机关志愿者到恩阳区两路社区第一居民小组开展创文工作。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双平参加志愿活动。

一到两路社区,志愿者们立即用垃圾钳、扫帚、沙铲等工具,对道路两边的杂草、枯枝、落叶予以清除,并对路边堆积的杂物等积存垃圾进行清理。还对两路社区一组部分背街小巷、居民房前屋后等公共场所进行统一清扫,并对部分脏、乱、差的卫生“黑点”进行清理,认真细致地为区域内人居环境进行美化清洁。经过清扫,两路社区一组的环境卫生更加清洁,生活环境更加优美。

在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水土保持”等相关知识,引导和规范文明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创文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创文良好氛围。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协涵育文明新风,打造文明新貌,抓点滴、促养成、改作风、树形象,有效提升了文明单位创建质量。机关志愿者常态化开展保护环境、植绿护绿、无偿献血等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示范引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