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再兴率队到创文包保社区开展创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21-09-18 14:1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徐浩程

9月16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再兴率队到创文包保社区经开区插旗山社区开展创文工作。

包保组一行共分四个组,对包保的插旗山社区崇锦苑3栋楼8个单元开展见人入户式的创文问卷调查和创文宣传工作,随后与社区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包保组对见人入户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下步工作交换了意见。会议指出: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崇锦苑8个单元老人和租户比较多,要通过开坝坝会、张贴宣传画、设置宣传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创文工作的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要加强人员排查。针对部分居民的特殊情况,要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采取加强政策讲解、人文关怀、宣传教育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推进创文工作。三要加强卫生管理。崇锦苑是一个新的安置还房小区,要注意房屋装修垃圾的处置,楼道物品要规范放置,特别是针对独居的老人房屋内的卫生,社区要多加以指导。四是加强配合协作。

今年是巴中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年,后面任务还很艰巨、责任还很重大,双方要多加强沟通协作,同心同力共同推进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