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您有一份民生大礼包》AR动画

使用手机QQ“扫一扫”,对准《四川日报》3月3日头版图片,即可观看AR动画《您有一份民生大礼包》:

让报道跃然纸上 川报全媒体集群首推AR动新闻

融媒体报道每年都在不断地推陈出新,川报全媒体集群中央厨房也在不断自我迭代。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川报全媒体集群全力打造AR动新闻,在全国媒体中率先将增强现实技术应用于新闻报道,实现纸媒与3D动画无缝联动。

AR,全称为增强现实技术,是将虚拟的信息叠加于真实场景的互联网新科技。川报全媒体集群此次借全国两会契机推出的AR新闻产品,把视觉识别技术和3D建模、重力感应、触碰控制等全新技术结合,将极大地增强传统纸媒的表现力,让报纸真正“动”起来。无论经济动态中的各种数据图标,还是基础设施建设的电子沙盘,都能通过AR功能触手可得。

2017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民生政策又是重中之重。川报全媒体集群首推AR动新闻《你有一份民生大礼包待收!》,用户只需通过新闻客户端的AR栏目扫描《四川日报》相应版面,即可看到三维立体的“礼盒”缓缓从报纸上升起打开,“扶贫攻坚”、“交通先行”、“绿色发展”主题的全立体的三维动画依次“浮现”,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的扶贫“摘帽”任务、交通发展“项目年”全面开花、绿色产业协调发展这样原本枯燥的数据内容“可视化”为逼真立体的三维模型,并能自由缩放,实现真正的360度旋转观看,给用户跃然纸上的新奇视觉体验。

在全国两会期间,川报全媒体集群特派前方记者也将携带这份“神秘大礼”,与参会的代表委员们展开互动,请他们亲手“打开”这份民生礼包,届时《四川日报》、《川报观察》APP、四川在线、微博微信各端都将实时联动,共同奉上这道“风味独特”的新形态融媒体“大餐”。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时间:2018-02-01 15:59:07[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