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街宴19日亮相邛崃大同古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0:1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候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伴随着大同2017生态年货购物节的来到,1月19日邛崃“长街宴”将再次亮相大同古镇。当一张张桌子堆满180米的街道,一道道菜品挤满一张张桌子,一个个乡亲父老坐在桌子两旁,那将是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观。

关于长街宴,一直以来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据说乾隆皇帝有一次下江南失踪了3天,来到了一个古镇,乾隆看到当地居民在自家门口一字儿排开几十个板桌,宛如蜿蜒龙行,每家把自己的菜都搬出来,邀请亲戚朋友、街坊邻居、四方客商、八方宾客一起用餐,微服出巡的乾隆也被邀请连吃了3天……因此,长街宴又叫“龙宴”,历史上十户为一里,百户为一坊,长街宴一般坊内举行,因此还有个名字,叫“百桌宴”。于是,长街宴就流传至今,在江南小镇尤为盛行。

大同古镇长街宴,主要为大同本地的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家庭而摆,届时大同村两委工作人员将担任服务员为乡亲们服务,游客们也能融入大同这一大家庭,与乡亲共享团圆宴。

“多彩大同同大彩多、醉色小镇镇小色醉”多彩大同不断发展,古街长街宴也将逐步成为大同地方特色旅游品牌,推动大同乡村旅游尤其是正街的人气商机。

路线>>>

成都至大同

自驾路线1:蜀都大道—成温高架—日月大道—成温邛高速—王泗立交桥—邛水路—河边街—大同乡

自驾路线2:新蒲大道—成温邛快速路—大新路—苏家正街—安出路—横街—大同乡

眉山至大同

自驾路线1:眉州大道—东坡大道—彭祖大道—岷江大道—黄鹤大道—凤凰大道—邛水路—大同乡

自驾路线2:眉州大道—蒲眉路—新建街—伟福路—金六福大道—瑞云街—邛水路—横街—大同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