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天堂 大同古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0:5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才割下来的新鲜跑山猪猪肉,早上从菜地扯出来的蒜苗,刚出炉的石磨豆花……除了能买到这些新鲜味美的年货,还能看国学朗诵、“豆腐西施”大赛,最重要的是,现在报名参加活动,还是免费的哦。1月21日——24日,邛崃市大同乡将举行生态年货节。大家可以赶场采购土鸡、正宗老川菜、年猪等年货,顺便体验地道的乡村特色。

大同乡地处邛崃市西北部,距成都市区96公里,位于邛崃旅游西线的节点上,是连接旅游胜地天台山与西岭雪山的必经之地。境内主要为山丘地貌,山川奇美、植被茂盛,溪流清澈,空气质量优良,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誉。还有珍稀金丝楠木群、“川洞山”溶洞、两河口、九鼎山、万亩竹林等自然景观资源。良好的生态,也造就了丰富的农副土特产品资源。“我们这除了土鸡、土鸭、年猪等土特产,还可以买到细黄豆、红豆等特色农产品和时令蔬菜,大家还可以来古街品尝熊掌豆腐、石磨豆花、蕨根菜等特色小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21日恰逢大同乡生态年货节开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年货节将增加特色年货、餐饮展区和邛崃市特色农副产品展区,进一步丰富年货节的购买品种。通过举办文艺演出、行进展演、国学经典诵读、最美“豆腐西施”比赛、“发现大同”摄影展等活动,让游客在采购年货的同时,了解大同丰厚的儒家文化,既饱口福又饱眼福。